logo

|

Home >

hinduism-a-perspective >

holy-books-of-hinduism-chinese

印度教的圣书

 

(印度教的视角)

个人所创立的宗教,有一本书,总结了哲学的创始人或从门徒的角度来看,等。这个宗教的书定义边界的宗教的追随者,预计将严格遵守,圣书。

在印度教中是不完全的文本,是必须的追随者。即使不读神圣的文本,可以得到永恒的幸福,也只是仅仅阅读圣经不会导致大解放,为印度教!

但有一个共同的印度教徒的所有部分,被认为是神圣的经文吗?是的,的吠陀(1)是常见的印度教徒圣经。事实上,他们给了印度教的名字vaidika佛法,其旧名。吠陀是什么?吠陀,指的知识。这是听到他们的精神领域中的圣贤的知识,并通过全面的,因为它是作为咒语。曼陀罗(2)超力的话,会产生盛大的影响时,高呼。相比stotras出来的人类的思想,称赞神的经文。但它不能被理解,,人为stotras不光荣的。事实上,圣人与吠陀也归因组成了许多stotras。

吠陀有四个部分 - 本集,婆罗门,Aranyaka upanishat的。 samhitas是吠陀的核心部分。他们是充满了咒语。婆罗门帮助在应用程序/解释吠陀samhitas。 Aranyakas和upanishats是哲学的一部分。 upanishats涵盖了频谱分析的神,关系到它的灵魂。他们是的基准(prasthAna)在印度哲学。所以哲学家建立自己的概念时宣称,他们的理论代表的基准upanishats。在brahmasUtra组成的vedavyAsa,组织吠陀的本质的upanishats的带出。四类yajus,钻机,沙玛,阿塔发吠陀。吠陀是保存的神圣,因为它的声音听到了圣人,因此,他们被称为思鲁提。有另一套“圣经”是神的声音,从记住的东西。他们被称为smRuti。

阿加马斯(3)工程文件,如果吠陀被认为是科学的。他们描述了对个人以及社会的知识,如何实施,以获得最终的利益。这是密宗的文字配合的口头禅吠陀。提供指引,以什么样的方式敬拜神,可以进行,寺庙建等他们有大量的细节瑜伽。它们涵盖了四个的标题charya,克里亚,瑜伽,GYAna(服务,崇拜,工会和智慧)的路径。有28 shivAgamas。每一种宗教印度教自己的一套阿加马斯。那瓦有两个阿加马斯,shakta有密续等。

往世书,itihasas(4)是远古时代的故事。有18往世书“,描述神的光荣行为,来形容创作的,世界的地理和一些国王的血统中提到的阐述。在对比两个itihAsas中(罗摩衍那“和”摩诃婆罗多“)两个系的国王(苏里亚钱德拉vamsa)和”他们也谈论神的光荣行为的处理。在故事的形式,这些是古代和近代的每一个村庄和房屋,的历史paurANikas或出纳员,会有谁不知道吠陀的人,但很难找到一个谁不知道任何的purANic故事。

一些比较流行的印度教经文是的歌,yogasutras和有经文可为每个组在印度教哲学的路径,如亚历经典里,spandha kArikas的等的stotras的(欢呼)(5),带来了卓越的印度教奉献。在所有语言的人们的广泛实践印度教stotra文学是非常广阔的。从一种简单的语言把一个复杂的哲学精髓四线诗句称赞神的名字,它们涵盖了全系列的宗教!就像消化的花粉经蜜蜂的蜂蜜,倒出来的圣人的精神体验,其余的世界受益丰富的stotras的。

哦,纯志同道合的信徒,验证和实现的的思鲁提,丰富强大的的本质,而狭窄的学说,冰雹,代表永恒的神。 - pallANDu。

See Also: 
1. Shaivism A Perspective 
2. mantras - The words of immense power 
3. shivAgama - The manual of worship 
4. Stories from purANas - Tales from the ancient times 
5. Hindu Holy Books / Scriptures 

Related Content

Holy Books of Hinduism

Hindu Perspective of Life

الهندوسية منظور الحياة

印度教生命视野

Perspective de la vie hindoue